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活动
德国Michael Blumberg教授到交通学院讲学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5-30   浏览次数:1304
(张策/文)为了增强师生对生态工程技术发展状况的了解,在交通基础设施、环境工程设施的设计与建设过程中突出生态保护意识,应交通学院院长侯相琛教授邀请,5月24日,德国生态工程学会副主席Michael Blumberg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题为“生态工程建设成功案例及方案介绍”的讲座。交通学院、市政学院的本科生、研究生及部分教师到现场近距离领略大师的魅力。讲座特邀市政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田禹教授主持。
       Michael教授围绕如何利用人工湿地开展生活污水、工业污水及污泥、道路工程污水处理这一主题,结合国内外成功的应用案例,生动介绍了人工湿地生态系统的基本理念、基本构造及主要技术功能,展示了人工湿地技术不仅可以处理污水、污泥,同时也具备改善城市生态环境的双重效果。更值得一提的是,Michael教授还向师生们展示了大量人工湿地系统在中国内地应用的范例,使得在场的师生深切的体会到人工湿地技术在我国广泛的应用前景。
       会上,两所学院的师生就人工湿地系统在道路工程上的应用、北方寒冷气候环境下人工湿地技术应用的制约因素与对策等问题与Michael教授进行了充分交流,同学们从中受益匪浅。
       会后,交通学院院长侯相琛教授为Michael教授赠送了哈工大纪念牌。

主讲人简介:
      Michael Blumberg(迈克)先生是世界著名的污水生态处理和水污染防治专家,现任德国生态工程学会副主席、欧洲污水处理行业团体的资深专家、德国布隆格环境规划设计公司总裁,同时也是辽宁北四达企业的战略合作伙伴。近30年的实践,已经完成数百个污水生态处理项目,遍及欧洲、北美、非洲、亚洲等地。在污水和水处理系统应用方面具有国际先进理念和科技及丰富的经验,为世界各地客户提供了专业的生态工程技术解决方案。

讲座现场

市政学院环境系主任田禹主持讲座

Michael Blumberg教授作主题报告

现场同学提问

交通学院院长侯相琛为Michael教授赠送哈工大纪念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