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活动
学生工作者能力素质提升工程之学工沙龙顺利举行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4-24   浏览次数:1558

      按照校学工处的统一部署,由管理学院和交通学院承办的“学生干部培养及学生活动”小组学工沙龙,于4月20日在管理学院216会议室举行。校学工处副处长何晶、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垠、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侯明昊以及来自英才学院、电气学院、理学院、土木学院、基础学部的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沙龙。
      校学工处副处长何晶在讲话中再一次强调学生工作者能力素质提升工程的背景和意义,希望广大学生工作者尤其是新参加工作的辅导员能够借助这个平台,迅速提高业务能力,全面提升为学生服务的水平。何晶表示,学工处将继续以学生工作者能力素质提升工程等为载体,切实加强和提升学生工作队伍的职业化和专业化。
      会上,土木学院团委书记、08级辅导员吴严做了题为《坚持科学发展、注重引领服务、切实发挥文化育人的重要作用》的主题发言,围绕我校校园文化活动体系建设、院系具体做法及开展校园文化活动的启示和思考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电气学院学生党建负责人、09级辅导员王一婷做了题为《学生骨干作用的发挥与培养》的主题发言,围绕学生骨干的定位、培养方式、容易出现问题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主题发言后,小组成员围绕主题发言进行了热烈讨论,纷纷针对如何根据新时期学生个性化特点和需求开展学生活动、如何加强学生骨干培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同时分享了各院系在学生干部培养和学生活动组织过程中好的做法和经验。
      据悉,“学生干部培养及学生活动”小组已经结合主题,根据各院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的沙龙实施方案,预计每月开展一次交流活动,以主题报告、会议研讨、参观走访、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开展好学工沙龙。

学工沙龙现场

校学工处副处长何晶老师讲话

吴严老师作主题报告

王一婷老师作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