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交通学院与Bentley公司院校合作授牌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人:曹阳  发布时间:2018-01-10   浏览次数:2873
201818日,哈工大交通学院与Bentley软件(北京)有限公司院校合作授牌仪式在交通学院314会议室举行。Bentley软件北亚区总裁刘德盛、Bentley BIM拓展总监俞兴扬、交通行业客户经理赵嘉、龙建路桥集团研发中心主任梁旭源、交通学院院长侯相琛、副院长葛勇、各系主任及副主任出席授牌仪式。
侯相琛院长代表交通学院对出席仪式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并向嘉宾介绍了学院开放的学术氛围、国际化的视野以及在技术方面的发展需求。以Bently公司BIM软件为平台,黑龙江省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为创新合作企业平台,建立校企联合交通BIM技术研发和实验训练中心。交通BIM研发中心的宗旨是让学生走出校门之前掌握BIM技术及基于BIM技术的跨专业协同工作方式。同时,依托BIM技术,建立虚拟仿真试验教学平台,实现复杂结构的虚拟设计和动态三维展示,设计与施工方案的比对与优化选择,从而革新传统专业知识教学手段,加深对相关专业知识的深化理解,实现专业知识链的融会贯通,强化对土建工程整体知识的理解和综合运用能力。
刘德盛总裁表示,Bentley公司作为全球最大的交通领域BIM软件公司,高度重视与高校的技术合作,努力实现软件运用和资源开发的本土化,使技术得到更好的推广,能够更好将技术推广与大学生思维创新培养相结合,力争寻求更大的突破。同时,也将考虑提供专业技术人员,建设相关教学内容的BIM实训教学课程。
与会教师从自身研究方向与嘉宾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交通学院与Bentley公司开展密切交流与合作,建立哈尔滨工业大学交通BIM技术研发和实验训练中心,必将对我校交通类复合型人才培养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交通学院侯相琛院长发言
Bentley软件北亚区总裁刘德盛发言
交通学院葛勇副院长发言
参会嘉宾
授牌仪式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