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交通学院与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产学研合作工作会议
发布人:曹阳  发布时间:2018-03-22   浏览次数:1478

320日,交通学院与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在学院314会议室举行产学研合作工作会议。宁夏交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涛、监事会主席刘中元、董事会秘书王标、宁夏道路养护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栾向军、研究员冀卫东,交通学院院长侯相琛、党委书记吴国芳、副院长谭忆秋、副院长葛勇、院长助理董泽蛟,及各系主任、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爱书主持。

党委书记吴国芳对远道而来的张志涛董事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说,在党的十九大吹响交通强国号角开启新时代征程的重要时刻,宁夏交建与我院的合作可谓恰逢其时,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技术服务、成果转化、共建联合研发中心等多方面积极探索,构筑多元化的产学研合作平台,实现合作共赢、携手发展。

张志涛董事长详细介绍了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发展历程和业务领域。重点介绍了目前公司在基础设施的投资、道路养护和海外项目的进展情况。他表示,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非常重视人才与技术研发,希望未来与哈工大交通学院开展深度合作,在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共同发展基础上全面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实现合作共赢。

院长侯相琛介绍了哈工大的历史沿革和科研成果,从交通学院的专业历史、学科建设、科研成果、社会服务、 “十三五发展规划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并希望通过产学研合作为今后校企合作奠定良好基础,进一步在技术研发与创新、人才培养、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构建校企合作、产学双赢模式。

副院长谭忆秋详细介绍了学院科研情况,并就各专业方向的研究成果进行了说明。她通过在研项目的实际案例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在学科交叉方面的优势以及目前正在承担的国家的重大科研项目。

会上,校企双方深入交流讨论,达成多项共识,将在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合作、施工技术创新、丰富实践教学等方面充分发挥信息、技术优势,通过多种形式共同构建产学研协同创新体系,共建研发中心,建立产学研长期合作关系,形成专业、产业、教育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新局面。

张志涛董事长与侯相琛院长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哈尔滨工业大学交通学院“卓越工程师”实训基地》协议。监事会主席刘中元与吴国芳书记共同为卓越工程师实训基地揭牌。

交通学院与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交流座谈

张志涛董事长介绍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情况

 

侯相琛院长介绍哈工大和交通学院情况

吴国芳书记致欢迎辞

谭忆秋副院长介绍科研情况

张爱书副书记主持会议

双方领导签订哈工大卓越工程师实训基地协议

双方领导为卓越工程师实训基地揭牌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