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交通学院召开2016级本科生年级大会
发布人:曹阳  发布时间:2018-03-28   浏览次数:663

为帮助学生在新学期树立新的目标,开始新的征程。323日,交通学院2016级本科生2018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年级大会在二校区主楼B111顺利举行。辅导员赵明主持本次年级大会,教学秘书王琦、2017年暑期UIUC交流项目学生代表王宇、邱浩栋、林耳东及交通学院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

辅导员赵明介绍了2017年秋季学期年级所取得的各项成绩。他强调新学期,新起点,要有新的风貌,希望同学们以更加饱满的状态迎接新的学期。他结合2017年秋季学期各班级的学风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强调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同时,他要求同学们要关注时事,心系国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要加强与班主任导师之间的联系,充分发挥班主任导师的作用;最后,他建议大家学好英语,关注短期交流游学项目,积极申请,拓宽国际化视野。

教学秘书王琦向大家介绍了16级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情况,对同学们普遍关心的一些教务学分问题进行了统一解答。她特别指出,同学们一定要做好选课工作,在规定的时间修满规定的学分,以免影响毕业。

15级学生王宇、邱浩栋、林耳东等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去年参加学院组织的赴美国UIUC大学进行暑期交流的全过程,并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最后,16级各班就2017年秋季学期班级学风建设做了汇报。1632001班班长李子阳介绍了班级学风建设的开展情况,例如组织班级集体自习、在期末阶段由学霸在寝室为后进学生讲题等,班级学分绩也由大一的67.63提升到73.23,挂科人数也由原来的12人变为了5人,重修人数更是从8人降到了3人。

1632002班学委孙玮汇报了本班学风建设情况。在班级优秀学生的带领下,小组互助形式的自习是整个学期都能看到的景象,尤其是在临考的时候,班上优秀的同学会不厌其烦地帮助基础薄弱的同学讲解重点。同时,班级同学积极参加科技创新项目,上学期参加科创的同学比率达48%。班级上学期班级平均学分绩为77.38,其中补考2人,重修1人,学分绩班级有10人在80分以上。

1632003班学委马逸飞汇报了本班学风建设情况, 1632003班上个学期开始在课堂开展“无手机课堂”活动,效果显著,今后将继续坚持。班级干部积极组织同学开展学习互助活动,联合其他班级学霸为班级同学出模拟题帮助同学们在考前查漏补缺,更好的复习。本学期班级将继续推进学风建设工作并努力加强寝室建设,打造更好的学习氛围。

1632004班班长郭唯一指出,在上个学期,班级通过开展集体自习,考前集中辅导等一系列措施,班级补考人数下降3人,重修人数也下降了1人。但同时也存在部分问题,例如个别同学对学习没有兴趣,没有目标,虽然班级平均学分绩没有下滑,但高分段人数减少很多,班级仅半数同学通过6级,仍有1人未通过4级等,这些都将成为本学期班级学风建设的重点工作。

1632005班班长刘民壮介绍了本班学风建设情况。班级实行的上课签到制度,经一学期的观察,收效较大,本学期会继续保持。其次,课下环节,实行考试周前部分后进同学集体自习,每周至少自习两次,班长和学委监督,考试周全体同学集体自习。个别学习困难的同学安排学霸进行帮扶。在此基础上,利用班级阶段测试的方法来检验同学们的学习成果,帮助同学们查漏补缺。经过班级同学一学期的共同努力,班级挂科人数显著下降。在新的学期中,班级会继续加强学风建设工作,争取将班级整体学习成绩带上一个新的台阶。

1632006班学委陈昌学对本班学风建设进行了介绍。在上个学期,班级鼓励同学上课时进行互相的督促和激励。课前上交手机,以保证听课质量。鼓励同学前排就坐,认真听讲。班级有一人学分绩达到了90分,85分以上有4人,80分以上有5人。本学期班级将继续加强学风建设工作,在班级打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通过本次大会,各班级总结了上学期的不足,明确了新学期的目标与要求,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并树立了新学期的目标,同学们纷纷表示新学期要为了自己心中的梦想而努力奋斗拼搏。

辅导员赵明布置本学期工作

教学秘书王琦讲解培养方案

UIUC交流团代表讲解交流项目

各班级汇报上学期学风建设开展情况

年级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