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交通学院2018春预备党员学员参观东北抗联博物馆
发布人:刘鹏  发布时间:2018-04-19   浏览次数:72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交通学院研究生预备党员于410日参观了位于一曼街的东北抗联博物馆,寻找着逝去的岁月,重温中华民族的不屈抗争之路。

同学们在东北抗联博物馆,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东北抗联建立的历史背景、东北抗联建立过程、党对抗联的领导、东北抗联精神等。一幅幅照片、一幕幕场景、一件件实物、一座座塑像,生动呈现出那段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难忘岁月。同学们不时停下脚步,认真观看,详细询问,了解有关情况。

东北抗联博物馆还原东北抗联真实形象,弘扬抗联精神,生动、全面地展现东北抗日联军14年光辉历史。东北抗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东北各民族人民组成的抗日队伍,在极其艰苦的环境下,东北抗联用鲜血和生命坚持抗战14年,歼灭了大量的日伪军,牵制了数十万侵华日军,支援了全国抗战,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做出了特殊的贡献,涌现出杨靖宇、赵尚志、李兆麟、周保中等一批著名的抗日将领。广大抗联指战员铸就的爱国守土,视死如归,艰苦卓绝,百折不挠的东北抗联精神是中华民族的精神瑰宝。

在参观学习后,同学们深感党员在过去的抗日战争中发挥的巨大作用,深受感动与鼓舞。全体党员一致认为: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部分学员合影

同学们听现场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