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交通学院刘鹏老师为2018年春季学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上党课
发布人:刘鹏  发布时间:2018-04-06   浏览次数:646

    4月4日18:30,交通学院学工办主任刘鹏老师在216报告厅为2018年春季学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们上了一堂如何结合自身实际度过预备期的党课。

    刘鹏老师首先为全体学员讲解了哈工大发展党员的具体流程,尤其针对处于预备期间的党员学员们讲解了如何撰写预备期间的思想汇报、如何向培养人定期汇报思想动态,及预备期满时为转正做的准备等内容,并通过丰富的实例向同学们讲解了在撰写材料方面常犯的错误。随后,他向学员们讲解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的重要性,怎样过好组织生活和参加学校、学院党委组织的各项党内活动。最后,他向预备党员介绍了学院党员结伴行活动内容,号召预备党员要勇挑重任,与需要帮助的同学结成帮扶对子,施以援手共同进步。

   学员们通过讨论,一致认为将牢记入党时的初心,在预备期间积极改掉入党时存在的缺点,对标优秀共产党员,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