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爱书为2018年春季学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上题为”青年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的党课
发布人:蔡畅  发布时间:2018-04-12   浏览次数:620

  4月11日中午,交通学院2018年春季学期预备党员培训班邀请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爱书老师在314会议室为学员们上党课。

  本期课程的主题是“青年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了加深对课程题目的理解,张爱书老师先让每一名党员谈了为什么入党及自己的初心是什么。在听了每个同学的发言后,她结合实际向大家讲解了青年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讲话,谈到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肩负着国家前途、民族希望、人民幸福的伟大重任。而青年党员既是青年,又是党员,双重身份,双重使命,作为青年群体中的佼佼者,要积极发挥先锋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砥柱中流的使命责任,谱写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她强调,党员学员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通读熟读新版《党章》,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到心中有党、党在心中。不断加强学习,领会和运用新理论,将所学到的知识投身于社会服务中,践行入党时的诺言。

  同学们在课后进行了讨论。预备党员代表大四学生吕博表示,将把“初心使命”作为个人不懈的追求,在伟大新时代中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努力地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本次培训加深了党员学员们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为学员们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