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交通系统分析青年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人:刘鹏  发布时间:2019-01-06   浏览次数:729

20181228日至29日,在哈工大交通学院专业成立60周年期间,我院副教授要甲博士发起并举办了“交通系统分析”青年论坛。本次论坛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CCF-滴滴大数据联合实验室“盖亚”青年学者基金共同资助,邀请了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大连海事大学、暨南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的七位优秀青年学者。论坛主题涉及交通分配、交通大数据、公交应急、城市物流、出行行为分析及共享出行等主题。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郭仁拥教授、大连海事大学谭志加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王晓蕾副研究员、哈尔滨工业大学要甲副教授、浙江大学陈喜群研究员、暨南大学徐素秀教授、西南交通大学谢军副教授、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简思思副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公交应急疏散:真实数据和模型仿真结果”、“考虑乘客异质冒险行为的公交衔接服务网络和频率设计”、“共享计划的驾驶员-乘客成本分担策略和均衡性”、“悖论弧可提高系统效率:以交通分配问题为例”、 “自动驾驶共享出行系统优化与仿真”、“自动化还是非自动化:对电商仓储是一个问题”、“基于多源数据建模框架的出租车乘客合理性理解:以中国深圳为例”、“理解和优化车辆共享系统”的专题报告。

本次青年论坛吸引了我院师生及返校参加学院专业成立六十周年的校友等四十余人参与,与会专家学者和研究生针对相关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现场讨论气氛热烈。论坛举办开阔了学院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增进了我院青年教师与兄弟院校优秀青年教师的相互了解,也为兄弟高校交通专业青年教师了解哈工大交通学院提供了窗口。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郭仁拥教授

大连海事大学谭志加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王晓蕾副研究员

  哈尔滨工业大学要甲副教授(兼青年学者论坛主持人)

  浙江大学陈喜群研究员 

  暨南大学徐素秀教授

  西南交通大学谢军副教授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简思思副研究员

  报告会场交流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