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信息
关于新版科研系统专利成果认领及完善功能开放的通知
发布人:杨佳  发布时间:2019-03-15   浏览次数:718

各院、系及相关教师:

      根据“十三五”国家知识产权和运用划》部署,科工院始终牢固树立识产权强国建设意识。为强化高校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全流程的服务,推进高校协同创新和优势学科建设,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支撑“双一流”建设,科工院对科研系统知识产权管理模块进行了升级,现已上线试运行近4个月,现将近期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专利成果认领

      为了有效推进知识产权全过程管理,加强对我校知识产权的保护、运用,同时提高专利申请后续事宜(包括用印、托管、转化等)的办理效率。由于旧版科研系统专利数据存在缺失、错填、漏填等问题,迁移到新系统后部分功能无法正常使用。为提高数据的准确性,科工院从佰腾网购买了我校作为权利人、已公开的全面有效专利数据,目前已转至新版科研系统并智能与我校人员库(教师及学生)进行匹配,由于存在重名问题,无法确认具体发明人,需要师生自行认领。师生登陆新版科研系统后,认领功能将自动弹出提示发明人确认专利,如下图。

      具体要求及注意事项如下:

      1、发明人认领时间截止至2019年3月16日,逾期系统将启动强制认领,届时如未确认完毕将不可操作系统其他模块,为方便知识产权相关业务的正常办理,请各位教师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专利成果认领;

      2、发明人需准确选择其他发明人的身份并确认该专利的发明人代表由于认领后无法修改,请务必准确选择,若不确定,请确定后再认领!!

      3、每件专利仅支持一次认领,若专利发明人之一已经对专利进行了认领确认,则其他发明人无法重新认领,但可在科研成果列表中查看专利信息;

      4、若在认领专利过程中,发明人代表选错或需要更改,则请该专利现发明人代表,在系统中提交“专利委托”申请,具体操作流程参考:科工院官方网站-常用下载-专利委托(变更发明人代表)流程说明。

      二、专利成果信息完善

      待专利认领后,请发明人代表进入“科研成果-成果列表”,针对审核状态为待完善的专利,点击编辑,及时完善信息,如下图。

      具体要求如下:

      (1)请按照页面提示逐一完整录入缺失的相关信息,包括:技术领域、产业领域、技术内容等,不得敷衍,认真准确;

      (2)专利成果信息完善后,点击提交,由科工院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科工院将以短信的形式告知发明人代表,审核状态也将显示学校通过。专利信息先认领再完善后,专利模块的所有功能方可正常使用。所有发明人均可在个人“科研管理系统-科研成果”列表中查看专利信息,但仅发明人代表可对其进行专利转化、托管、用印事宜的申请。

      (3)专利未完善的,无法办理与该专利相关的所有业务,包括但不限于专利费用报销、转化等。

      注:

      为充分发挥互联网富的情信息优势,科研管理系统专利模块特增设专利在线查询功能,如下图。教师点击专利名称进入专利基本信息页面,并点击下方的“专利在线查询”,可快捷查看该专利互联网公开信息及相关技术内容,方便教师快速获取最新技术资源。



科学与工业技术研究院

科研项目过程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