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名师进支部】——交通学院2016级本科师生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人:刘鹏  发布时间:2018-11-12   浏览次数:401
大三年级学生面临读研、就业、出国等不同生涯规划方向选择及如何准备的困惑。为帮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专业前景,指导同学们做好生涯规划,加强同学们对专业的认同感和学习动力,11月9日下午,在交通学院B7508教室成功举办“师生交流会”,邀请了交通学院院长助理、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王东升老师走进1632101、1632103团支部,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交流会由道路系同学李文豪主持。
      王老师十分关注同学们的成长,一直以来也迫切想要听到同学们的声音。本次交流会开始后,王老师首先给正值大三年级关键时期的同学们加油鼓劲,让同学们在颓废或者没有方向的时候,要相信”努力就能优秀”。紧接着,老师又逐一回答了同学们关于未来规划的问题.从出国到就业,从保研到考研,王老师用切身经历和身边实例给同学们分析了不同选择的利弊。其中,王老师尤其强调了继续攻读硕士学位的重要性,研究生时期的学习锻炼的是独立解决难题的工作能力和创新能力。同时,硕士学位也是高级人才的门槛,更是今后高级人才选拔的必要条件,所以无论是选择保研还是考研,争取进一步学习的机会是非常必要的。
       最后,王老师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身为哈工大交通学院的学子,同学们一定要锻炼自身的能力,要在今后走到重要的位置上去,承担更多更重要的责任,不辜负学校和学院的栽培以及殷切的期望。交流会结束后,王老师还为同学们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鼓励同学们主动提出自己对于课程或者学院发展的建议和想法。
      本次师生交流会,王老师详尽的讲解,引起了很多同学的认同,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以更加积极主动态度和实际行动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争做合格、优秀的哈工大交通人。 

李文豪主持交流会 

王东升老师与同学们交流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