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传统文化月】——交通学院开展传统文化学习座谈会
发布人:刘鹏  发布时间:2018-11-02   浏览次数:325

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让同学们重温传统文化之魅力,交通学院团委于1026日中午12:30在学院楼314开展“传统文化学习座谈会”。团委负责人蒋艳辉、各班团支书及学生会各部门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部长李东财主持。

    会议上,主持人在传统礼仪动作、汉服、茶和图腾文化等四方面具体介绍了传统文化之精髓。在第一部分介绍传统礼仪动作时,由钟晓阳、徐青良两位同学上前演示,配合主持人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包括拱手礼、一拜礼、两拜礼、三拜礼、叩首礼、执手礼、推手礼、交手礼、揖礼、鞠躬礼等在内的十种礼仪动作。随后主持人结合卡通可爱的动画形象为大家介绍了汉服文化。并为大家细致讲述沏茶、品茶之道。最后一部分对于图腾文化的介绍更是让在场的各位体会到了传统文化之博大精深。

    本次座谈会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并号召同学们主动学习并宣传传统文化,自觉担当起为中华文化繁荣兴盛做出巨大贡献的光荣使命。

主持人李东财

同学们学习传统礼仪

学生代表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