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交通学院召开“缅怀先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蔡畅  发布时间:2018-10-25   浏览次数:314

    2018年9月30日,是我国第五个烈士纪念日。以此为契机,交通学院团委于学院楼216报告厅开展了以“缅怀先烈” 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加强对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团委负责人蒋艳辉、各团支部书记及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团委组织部部长郭福源主持。    
      活动中,大家集体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各界代表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的新闻直播。直播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 ,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昨天英烈用生命捍卫我们,今天我们以国家的名义缅怀英烈!献花仪式庄严肃穆,观影活动也是在沉重中进行。
       团委负责人蒋艳辉总结说:“我们庆幸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国家,但这朵辛福之花,是烈士们用鲜血和汗水浇灌出来的。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珍惜这份幸福,学好专业知识,报效国家,争做新时代的英雄;作为团干部,更应该以身作则,继承先烈遗志,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学习,砥砺奋进。”
       本次活动,旨在让青年学生明白中国革命的胜利是无数先烈用鲜血换来的,今天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要铭记历史,缅怀英烈,学会珍惜,努力前行!

主持人


会议现场


院团委负责人蒋艳辉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