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交通学院召开研究生年级大会
发布人:刘鹏  发布时间:2018-09-28   浏览次数:305

新的学期迎来了又一个就业季,为了使同学们能够更清晰的了解就业形势,做好步入就业大潮的准备工作,913日,交通学院在学院楼216报告厅召开研究生年级大会暨就业指导会,学工办主任研究生辅导员赵明及全体毕业年级硕博研究生参加本次大会。

辅导员赵明从学风建设、班集体活动、寝室管理等方面对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对学术道德等问题也特别进行了教育。他叮嘱同学们要认真开展毕业设计,毕业年级要注意调节时间和心态,重点强调了安全问题,并针对毕业季进行了就业指导。他从协议书的填写、求职材料的准备、成功就业的各个要素等方面做了深入分析。同时也从寻找实习机会的途径、用人单位的考评点、实习过程应该注意的问题等方面提出了实习的建议。他重点讲解了简历制作、面试技巧、以及求职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及相应解决方法,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参加招聘会需要注意的事项,招聘信息的获取渠道,签约违约流程等内容。最后,赵明老师鼓励同学们要信心满满的迎接即将开启的职业生涯,同时希望同学们在步入工作岗位后能够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经过这次年级大会,同学们深受鼓舞,对即将面临的求职有了充分了解,也对就业有了进一步认识,大家都表示要抓住机遇,满怀信心地迎接新的挑战

辅导员赵明讲话

年级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