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夕阳红】交通学院向阳花爱心服务团队赴敬老院看望老人
发布人:刘鹏  发布时间:2019-03-15   浏览次数:615

    3月10日上午,交通学院团委学生会向阳花爱心服务团队的志愿者们前往哈尔滨凯峰敬老院看望老人,为爷爷奶奶们送去陪伴,让爷爷奶奶们感受到温暖与关爱。

    团队提前准备好了应季水果,来到敬老院,志愿者们开始帮爷爷奶奶们整理物品,收拾屋子。大家和爷爷奶奶聊天、下象棋,敬老院里充满着爷爷奶奶与志愿者们的欢声笑语。棋盘上,志愿者们和爷爷深思熟虑、步步为营。屋子里,一句句问候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叫什么名字啊”、“读书要认真呀”、“家是哪的呀”、“要注意身体,早睡早起”、“爷爷奶奶身体怎么样呀”、“吃的还好吗”。这彼此之间一句一句的问候,拉近了志愿者们和爷爷奶奶之间的距离。 

     时光飞逝,转眼间到了中午,也到了离开的时候。老奶奶急切的问道“你们什么时候再来啊?”可以看出老人们的孤单,志愿者们在心酸的同时答应了与老人们的下一次畅聊。

   关爱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时也是交通人的坚持。志愿者们在给爷爷奶奶送去温暖、送去关爱的同时,也了解到了爷爷奶奶们的寂寞与孤苦、年华逝去的苦闷。在今后的日子里,向阳花将会继续努力,让更多的爷爷奶奶们体会到温暖和关爱,让向阳花开在每一位老人的心里。

志愿者们陪老人下棋

志愿者帮老人整理衣物

志愿者陪老人聊天


志愿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