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回访母校·续写华章】交通学子社会实践
发布人:刘鹏  发布时间:2019-03-05   浏览次数:820

    2019年1月22日,伴随着新春的气息,哈尔滨工业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二年级的学生李东财回到了怀念已久的母校——大通县第二完全中学(简称“大通二中”),进行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招生宣讲。

    大通县第二完全中学由张爱萍将军主持建校,距今有61年的办学历史,现为青海省重点中学。大通二中在教学设施、教学环境、师资建设、教学质量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北川地区有良好的声誉,一本上线率历年均位居青海省县级中学前列,为全国高校输送了大量的优质生源。大通二中高三年级13班班主任包淑雄老师对他的到来表示欢迎,包老师表示高三年级目前正处于高考的冲刺阶段,本次宣讲可以让同学们提前感受大学生活了解高考报考的知识和经验,同时也激励可以同学们努力学习,鼓足干劲,非常欢迎李东财同学来大通二中宣传哈尔滨工业大学。

    李东财同学给同学们发了宣传手册,随后走上讲台,为大家进行介绍。首先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学校概况、历史传承和学科布局,让大家对哈尔滨工业大学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之后结合哈尔滨工业大学近几年所取得的重大科研成就介绍了哈工大卓越的科学研究,如:自主研发的小卫星、刘永坦院士所主持研发的新体制雷达、FAST大型射电天文望远镜、大科学工程、央视春晚上的哈工大机器人等等。同学们听后赞叹哈工大为祖国建设所贡献的力量。之后介绍了哈工大的生活环境、办学格局、奖助学金和报考指南等同学们关心的领域,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祝福大家都考上理想的大学。讲座结束后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一些问题,受到了包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宣讲宣传了哈工大的发展历史、学科优势、辉煌成就,扩大了哈工大的影响力,激励同学们珍惜时间、努力学习,鼓足干劲冲向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