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献礼建国七十周年”百户千村调研行——交通学院社会实践小分队走进藏区开展社会实践
发布人:刘鹏  发布时间:2019-03-04   浏览次数:670

(仁真西饶 图/文)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历史关键时期,1月20日到1月28日,交通学院藏族学子仁真西绕同学积极响应团省委号召,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乡城县正斗乡普龙村和勒斗村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活动,采访了乡城县的政委、各村村委书记和3个当地家庭,了解了当地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1月20日至1月25日期间,仁真同学先后走访了村子里的格勒家和同麦家。热情的两家人对他说了许多,告诉他原来村子交通不方便,教育医疗等生活的方方面面都跟不上。自从国家大力开展扶贫工作以来,帮助各个地方的贫困村镇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问题。村与村之间修了公路,有了正规的医院,各种人才也配备到位了。村里的学校也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有了电子白板、多媒体等先进教学设备,更有愿意支教和愿意为家乡做贡献的好老师在校工作。教育、医疗和交通问题得到了很好的解决。

  1月26日与1月27日,仁真同学先后去村委和县政府调研。两方的干部很热心地为他提供了许多资料,从奋斗在扶贫一线的基层干部的角度与仁真同学分享了许多事情,并对共青团开展的此类社会实践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赞许。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通过走近普通群众和基层干部,了解了他们最真实的故事,见证了藏区乡村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发生的美好变化,人民群众幸福感显著增强。也让仁真同学更深刻地认识到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有的责任与担当,回校后一定会更加努力学好本领,将来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