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哈工大电影协会第五届电影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人:刘鹏  发布时间:2019-03-22   浏览次数:999

(图/肖行文 文/陈禹衡)1130日晚六点半,由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影协会主办的第五届电影知识竞赛在二校区文体中心222成功举办。来自各个学院不同年级的同学们参加了本次比赛,最终决出了本届知识竞赛的冠军,活动由电影协会成员陈博一、谢文棋主持。

     本届电影知识竞赛以“电影知识课堂”为主题,分为“入学考试”、“课堂小测”、“小组活动”、“期中考试”、“期末考试”五个比赛环节和“趣味问答”、“电影配音”等三个互动环节。经过淘汰赛和复活赛,共有六名同学进入半决赛,得到电影协会精心准备的奖品。在半决赛中,三名同学凭借对于电影文化的出色理解晋级总决赛。一轮抢答积分后,两名同学平分进入加时赛。最终,来自交通学院的郑鲲鹏同学获得了本届电影知识竞赛的冠军。

     电影知识竞赛举办的初衷是提供一个让电影爱好者交流电影经验的平台,提升哈工大学子对于电影艺术的热情,丰富工大学子的课余生活的同时普及电影相关知识。本次知识竞赛用趣味的方式为大家带来了电影文化与电影知识的碰撞,参与的同学表示本次竞赛扩展了其知识面,也结交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电影协会也将在今后开展更多电影相关活动,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活动现场

冠亚季军合影

工作人员与获奖选手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