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刘鹏  发布时间:2019-10-08   浏览次数:434

各党支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激励广大师生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把爱国情、报国志融入伟大奋斗和学校事业发展,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师生爱国热情,根据交通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经研究决定在全院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开展一系列内容新颖、富有特色、务实创新、成效显著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学习宣传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成功经验,把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唱响主旋律、礼赞新时代。教育引导师生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牢理想信念,强化党性锤炼,把爱国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为推进交通学院“双一流”建设不懈奋斗。

二、活动时间

   “十一”前后

三、活动内容和形式

    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教职工党支部可结合立德树人、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管理服务、师德师风建设等中心工作,学生党支部可结合成长成才、志愿服务、专业和学科特色,采取理论学习、主题研讨、参观走访、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文化活动、集体观影等多种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开展理论学习活动。组织师生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了解党史、新中国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认真学习《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及党的十九大有关交通强国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学校历史、学院历史,了解学校、学院发展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的历程。

    2.开展红色教育基地瞻仰参观活动。充分利用哈尔滨市内红色教育基地和各类教育资源,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3.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师生党员深入基层、深入社会,开展社会调查,更好地认识国情、了解社会,开展迎国庆讲文明树新风、送温暖献爱心等志愿服务活动。

    4.开展向时代楷模和先进事迹学习活动。组织师生党员开展向老一代哈工大“八百壮士”,特别是交通学院蔡乃森先生等老一辈专业建设者学习,向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刘永坦院士等为代表的先进典型学习,邀请优秀校友进校园、进课堂、进社团,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学生,引领学生成长成才。

    5.开展校园文化活动。把主题党日活动与文化活动相结合,发挥师生特长,以征文、朗诵、短视频、知识竞赛等形式,展现爱国爱校、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6.集体观影。组织党员集体观看国庆阅兵式实况直播以及《我和我的祖国》等爱国主义教育影片、纪录片。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适逢新中国70华诞,也是交通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规定动作”,对于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立志报国初心、牢记交通强国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以新时代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全力建设好面向新百年的一流交通学院具有重要意义。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增强抓好活动的责任感、使命感,主动性、创造性。

2.精心组织。各党支部要提前谋划,周密安排,精心实施,结合中心工作和支部特色,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努力使党员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确保活动质量。

3.认真总结。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要注意收集文字、图片、视频资料,以新闻报道、总结报告等形式将各支部活动的开展情况发送到电子邮箱jtxydwb@126.com,截至时间为10月15日。

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

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9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