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交通学院师生参加第八届交通运输学科国际博士生学术论坛并作报告
发布人:侯雪  发布时间:2019-10-23   浏览次数:2155

912日至17日,第八届交通运输学科国际博士生学术论坛(The 8th  International Transportation Ph.D. Student Symposium)在德国亚琛工业大学(RWTH Aachen University)成功举办。论坛以“绿色与耐久性公路基础设施”为主题,吸引了包括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希腊雅典理工大学、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德国亚琛工业大学、东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在内的11所高校、科研院所交通运输领域的专家、学者及41余名博士研究生参加。

“交通运输学科国际博士生论坛”由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和我校共同发起,其宗旨在于为博士生搭建一个高起点、国际化、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扩展其国际化的视野,启发科学思维,加强高校间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我院高端外专、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土木学院院长Markus Oeser教授担任此次论坛的大会主席。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Al-Qadi教授担任此次论坛的联合主席。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与会的专家、学者、博士研究生围绕绿色与耐久性公路基础设施、沥青材料特性、非沥青路面铺装材料、路面设计与监测、沥青混凝土数值模拟与室内试验。论坛最后我院院长助理王大为教授致闭幕词,并宣布第九届交通运输学科国际博士生论坛将在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举办。

为了使交通运输学科教师、博士研究生进行更为充分的交流,本届论坛除学术交流外,还参观了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实验室,进行德国不限高速公路调研、地毯式铺装现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