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交通学院代表队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年会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刘鹏  发布时间:2019-10-24   浏览次数:581

10月11日至13日,由教育部主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年会在浙江德清举行。交通学院参赛代表队喜创佳绩,荣获“我最喜爱的项目”奖、“最佳创意项目”奖、“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届大创年会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浙江省教育厅、浙江工业大学和德清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作为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年度性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大创年会已经走过12年征程。本届大创年会“初心 使命 创未来”为主题,是浙江工业大学与德清县政府共同打造的产教协同育人国家级创新创业展示交流平台,是校地共商共建共享的一场盛会,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构筑展示交流平台。

交通学院展板项目“混合车联网环境下的基于感知延伸和V2V技术的追尾预警系统”通过精彩的汇报和答辩得到了专家组高度评价,同时获得“我最喜爱的项目”奖和“最佳创意项目”奖。项目组成员为交通学院交通专业2016级学生王思洁、彭忠翠、周爱民、谭集,指导老师为交通学院信控系王华教授。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一项依托“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开展的重要年度活动,为怀有创新创业梦想的广大青年学生搭建了一个充分展示和交流的平台,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本届大创年会共有291所高校的442项成果入选,其中学术论文188篇、创新创业展示项目203项、创业推介项目51项,代表了全国各高校最新的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最终,年会评选出“优秀论文”20篇、“最佳创意项目”20项、“我最喜爱的项目”20项、“最佳创业项目”10项、“优秀指导教师奖”70项、“优秀组织奖”1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