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第二届全国路面材料力学与数值仿真研讨会在哈工大顺利召开
发布人:石婷婷  发布时间:2019-11-06   浏览次数:3673

112-3日,由哈尔滨工业大学主办的第二届全国路面材料力学与数值仿真研讨会在冰城哈尔滨成功举行。来自国内外40余所高校、40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大会开幕式由哈尔滨工业大学交通学院院长助理王大为教授主持.

交通学院院长谭忆秋教授致开幕辞,来自同济大学孙立军教授、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首席研究员王旭东博士、北京建筑大学徐世法教授及季节教授、北京工业大学张金喜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谭忆秋教授及冯德成教授、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的M.Oeser教授、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汪林兵教授、美国田纳西大学黄宝山教授、香港理工大学王予红副教授等国内外知名学者作了大会主旨报告。围绕路面结构、路面材料基因组及数值仿真方法开展研讨,分析其在道路工程应用中的关键问题和挑战。专家们一直强调,当前道路工程领域基础研究必须服务国家“交通强国战略”,主动对接国家和行业战略发展需求,聚焦和凝练重大科学前沿科学问题。

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峰教授、长沙理工大学吕松涛教授、东南大学马涛教授、香港理工大学冷真副教授做了大会特邀报告,并获聘“哈尔滨工业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成长委员会”专家委员。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长安大学、英国阿斯顿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的三十余位道路领域青年专家与学者做了大会特邀报告及学术报告。与会者广泛交流了公路建设领域涉及的路面结构与材料、计算力学与数值仿真方面的研究成果,深入讨论该领域的基础科学研究方向及当前面临的重大工程技术问题。并就如何应对建设与维养安全、耐久、高效的公路交通基础设施的新挑战,展开了热烈讨论。

近期中共中央、国务院为统筹推进交通强国建设而制定《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指出建设交通强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国情、着眼全局、面向未来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支撑,是新时代做好交通工作的总抓手。

本届全国路面材料力学与数值仿真会议的举办,是哈尔滨工业大学学习和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的重大举措。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在我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哈工大交通人使命在肩,争做决胜新时代的奔跑者和追梦人,为建设交通强国奋力先行!

交通学院院长谭忆秋教授致开幕辞

交通学院院长助理王大为教授主持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