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第二届交通系统分析青年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人:侯雪  发布时间:2020-01-06   浏览次数:1623

202014日至5日,哈工大交通学院发起并举办了第二届交通系统分析青年论坛。本次论坛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1871075, 91846301)、CCF-滴滴大数据联合实验室“盖亚”青年学者基金共同资助,邀请了来自同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的5位教授前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论坛主题涉及交通与土地利用、共享出行、农业与食品运输、航班优化、交通大数据等主题。

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学院谢驰教授、北京交通大学轨道交通安全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徐猛教授、大连海事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郑建风教授、南京理工大学经管学院王亚东教授南京理工大学经管学院王亚东教授、南京理工大学电光学院张伟斌教授分别做了题为A network flow approach to relocating vehicles and assigning operators for large-scale one-way carsharing systems”、“Integration optimization problem of land-use and transport development、“班轮运输中的枢纽港选址问题”、“半定期船舶的航线优化设计方法”、“数据驱动的交通流预测方法研究”的报告。我院要甲副教授主持本次论坛,并做报告“Agricultural product harvest equilibrium under bottleneck and random disasters”,交通工程系和交通信息与控制工程系部分师生参与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与会专家学者和研究生针对相关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现场讨论气氛热烈。论坛举办开阔了相关研究方向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增进了我院交通工程和交通信息与控制系教师与兄弟院校相关专业方向教师的相互了解,为进一步的跨校交流与合作提供了可能。


同济大学谢驰教授

北京交通大学徐猛教授

大连海事大学郑建风教授

南京理工大学王亚东教授

南京理工大学张伟教授

哈尔滨工业大学要甲副教授

会后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