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交通学院与毕业生共建就业“网线”开展不见面的就业服务
发布人:蒋艳辉  发布时间:2020-04-20   浏览次数:507

       疫情期间学生不返校,但就业工作没有停下。交通学院于3月3日至5日,分别召开学工线上就业工作布置会,和研究生、本科生就业帮扶线上沟通会,对本、硕、博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全面摸底,与尚未签约学生进行一对一沟通,做到一人一策,有序推进就业工作。院党委副书记张爱书,研究生辅导员赵明,本科生辅导员蒋艳辉及未签约毕业生共建就业“网线”。
       就业工作布置会上,学工队伍研判了就业形势,辅导员就所负责毕业年级的就业工作情况进行了整体汇报,对未就业学生情况进行逐一说明,并研讨个性化帮扶方案。党委副书记张爱书强调,大家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今年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摸清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准确深入了解每个学生的未就业原因和就业意向;要有切实有效的措施,有针对性、有实效的开展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确保毕业生成功就业。在研究生和本科生毕业年级就业帮扶沟通会上,副书记、辅导员与就业困难同学进行恳谈,一个一个的谈想法,说打算,做指导。
       会后,学生们的简历一份份发到了辅导员的微信里,本科生、研究生的“就业助推群”里也不间断的出现各种招聘信息、校友联络方式。接下来,沿袭交通学院传统,学工将分类、分区、分专业,将学生的简历发给学院党政班子、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各系主任、各校友会,全院上下、院内院外共同助推学生就业。    
       有困难不怕,交通学院是家,每个学生身后都有一个强大的亲友团——交通学院的老师和校友们,大家共克时艰,打赢特殊时期的就业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