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让我接下这一棒!”,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交通学子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
发布人:蔡畅  发布时间:2020-04-20   浏览次数:528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勉励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交通学院全部学生党团支部组织青年学子关于总书记回信展开大学习、大讨论,引发热议。

学生党总支副书记王鑫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的党员的回信,让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90后”的博士生党员,我也感受到了沉甸甸的压力和责任,深知自己要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服务人民、甘于奉献的高尚精神,学习他们不畏艰难、百折不挠的意志品质,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本领。今后我定将练好科研本领,做到知行合一,更好地投入到“交通强国”的建设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答党的培养,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郭福源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同心抗“疫”,历经两个月的奋战,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佳绩。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青年人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是新时代中国青年学习的榜样。作为一名青年团干部,我将铭记时代赋予我们这一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主动向优秀看齐,珍惜韶华、学好本领,不负青春,未来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成就梦想。

19级硕士信控团支部书记李萌说,“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的这句话令我深受启发。作为哈工大交通人,我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锻炼过硬本领,时刻准备着,将青春的光彩挥洒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在疫情期间,许多一线的工作者们废寝忘食,他们以国家和人民的需求为己任,不畏艰险、舍生忘死,一直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虽然无法像医务工作者一样救死扶伤,但会以医务工作者为榜样向他们学习,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中共党员、团委学生会办公室部部长王琦清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90后党员的深情勉励,更是对每一位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期盼。作为一名团干部,在疫情期间我也一直在努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在线上为学业有困难的同学提供学业帮辅、在班级中认真开展防疫排查、宣传等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使我更加明确肩上的责任与担当,我将牢记嘱托,找准青春方向和人生目标,努力奋斗。正如信中所写,“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团委学生会学习部部长余正建说,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新时代中国青年。习近平总书记相信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我们要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不负总书记对我们的期望。作为哈工大交通学子,我们享受着党和国家给予的优秀教育资源,就更应当奋勇向前,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团委学生会体育部部长胡锦源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再一次提到了“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期望与嘱托。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要做到这一点,唯有珍惜大好学习时光,不负青春奋斗岁月,沉下心来把握每一次锻炼自己、提升自我的机会,让自己的思想过关、本领过硬,在将来就业时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能够有能力为祖国的建设舔砖加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交通工程系和交通信息与控制工程系硕博联合党支部所有同学通过微信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们更加明确青年一代的担当和使命,我们是祖国建设的先锋队,即使生在和平年代,我们仍无惧艰难和困苦,我们已经长大,我们可以接下祖国交给我们的接力棒!讨论结束,18级硕士研究生张宇和大家分享了去年在武汉拍摄的曾侯乙编钟表演,他说道,“疫情只是暂时的,相信在所有战士的努力下,编钟声很快就会重新在楚地响起!在黄鹤楼远眺江汉之交的游人会依旧如织!”

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线上“党员视野论坛”,主讲人古志明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容以及自身感悟等两方面展开了讲解。他说,“广大青年人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90’后党员,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时刻听从学校和学院党委的指挥安排,不信谣不传谣。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必将取得抗击疫情斗争的伟大胜利!”支部内每个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同时也进一步认清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在特殊时期自己所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义务。

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亮丽;同人民一起前进,青春才能昂扬;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无悔。交通学院的“90”后们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实际行动向国家展示他们已经长大,主动在时代风雨中经受考验,在艰难磨砺里成长成才,在国家与人民需要之时,自信勇敢地喊出“让我接下这一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