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交通学院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人:蒋艳辉  发布时间:2020-04-20   浏览次数:652

4月8日,交通学院在314会议室组织了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雷主持。

王雷领学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意义,坚持党的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对照文件精神找差距、领任务,把全面从严治党与学院发展各项事业统筹推进。要结合当前疫情大考,把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疫情防控和学院发展的重要指引,在实践中锤炼从严治党的硬本领,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在交通强国建设的大背景下,提前谋划、扎扎实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向前发展。

与会人员围绕主题展开讨论,纷纷表示《规定》明晰了基层党委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职责使命,为学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要将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与学院发展、学科建设紧密结合,要紧扣国家需要、深入领会“新基建”内涵,充分发挥哈工大优势、交通学院特色,为交通强国建设提供哈工大智慧、贡献哈工大力量。

本次理论学习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把统筹推进“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作为锤炼党员干部能力水平的重大考验,进一步强化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决心,为加快“双一流”建设和新百年的一流交通学院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