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交通学院传达学习学校党委全体(扩大)会议暨2020年学校发展战略研讨会精神
发布人:王琦  发布时间:2020-05-15   浏览次数:891

513日上午,交通学院在学院314会议室召开学院党政联席会,传达学习学校党委全体(扩大)会议暨2020年学校发展战略研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院近期工作。会议由交通学院院长谭忆秋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谭忆秋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全体(扩大)会议暨2020年发展战略研讨会精神,重点传达了熊四皓书记的讲话精神,领学了周玉校长的工作报告,并结合学院2020年度重点工作和交通学科发展,对学院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谭忆秋强调,全院上下要紧紧抓住国家交通强国战略和学校学科跨越百年的重大发展机遇,实现办学治院的重大提升。要提高站位、加强学院发展的顶层设计,面向大需求、谋划大思路、实现大发展。要扎扎实实做好交通学科建设和迎评工作,以评促建,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和跨越式发展。要继续坚持“为国家建设担使命、为区域发展做贡献”的学院特色,发挥“扎根龙江、辐射全国、放眼世界”的一校三区校地互动优势,加强一流交通学科的谋篇布局,推动多学科深度交叉融合,超前谋划加快培育交通学科新兴领域重大成果和前沿平台,建设好面向新百年的一流交通学院。

党委书记王雷指出,全院上下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组织学习传达好学校党委全体(扩大)会议暨2020年学校发展战略研讨会精神,在交通强国建设的大背景下,将百年工大,百年交通的办学历史与办学特色总结好、传承好,将交通强国的建设任务谋划好、部署好,将学院学科建设的具体任务落实好、推进好,在跨越百年的重大历史契机下再次吹响建设新百年一流交通学科的冲锋号。要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抓紧启动未来国际交通创新平台建设,重点围绕智慧交通大力推进学科交叉,向着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交通学科建设目标砥砺前行。要进一步强化落实意识,将谋划与建设相结合,将使命和落实相结合,结合任期目标责任制和“十四五”规划,提出具体推进任务,逐项抓好落实。面向未来,使命催征,全院师生要以百年校庆为契机,凝心聚力,秉承百年传统,共谋新百年辉煌。

会议还专门传达常务副校长韩杰才建校100周年各项筹备工作的专题报告和研讨会研讨交流情况。围绕百年校庆系列工作进行了专门研讨和推进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