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之家
【致敬百年】交通学院召开纪念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交通学科创建100周年有关工作校友通报会
发布人:杨佳  发布时间:2020-05-28   浏览次数:1128

      5月27日晚,交通学院召开纪念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交通学科创建100周年有关工作校友通报会。交通学院院长谭忆秋、学院校友会会长黄侨、及学院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全国30余个学院地方校友会及有关地区的近百名校友代表,齐聚“云”端,共同谋划、推进建校百年、学科百年系列纪念活动的开展。会议由交通学院党委书记王雷主持。

      会议从各地校友代表之间的热情互致问候开始,身距千里,心在一起。首先,谭忆秋院长向各地校友代表们通报学院近期发展和取得的成绩,专门通报了“百年弦歌、交通成和”主题纪念活动有关安排以及“云校庆” 活动开展情况、学院“交通成和”发展基金设立背景,并诚挚邀请广大校友积极参与。纪念活动由“致敬百年、弦歌不辍”、 “学科百年、启智未来”、 “情系母校、路在脚下”、 “交通强国、梦在前方”四个板块组成,通过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致敬历史、交流学术、共谋发展、启智未来,进一步打造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的“成长发展共同体”。

      交通学院校友会会长黄侨教授代表各地校友会致辞。他对学院的近期发展和未来规划表示高度赞扬,并对学院长期对校友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在建校百年、学科百年的历史节点上,他代表学院校友会向广大校友发出号召,号召全国各地交通校友积极参与到主题活动中来,做校庆百年、学科百年的助力者、亲历者与参与者,向母校表达一份心意、一份感恩、一份希望,更好地凝聚校友力量,成为学院新百年发展的一份子。

      王雷代表学院向交通校友发出邀约,希望本次会议既是一次通报会,也是交通学院百年校庆校友系列活动的启动会。真诚希望全国各地学院地方校友会能积极发挥力量,将校友们发动好、组织好,深度参加到纪念建校百年、学科百年的庆典活动中。学院将进一步推动校友交流平台建设,助力校友的终身成长,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交通学科创建100周年的契机下,面向新百年谋划新篇章。

      各地校友会代表对学院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并对庆典的各项活动非常期待。纷纷发言表态,借助校庆百年、学科百年,广泛发动各地校友,一起积极投身于庆典的各项工作中,认真准备、献言献策、共同助力学院新百年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