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哈尔滨工业大学交通学院2020 年优秀高考考生录取优惠政策
发布人:石婷婷  发布时间:2020-07-24   浏览次数:3129

工科试验班(智慧人居、智能土木与智能交通)2020 年优秀高考考生录取优惠政策 :

(1)录取到工科试验班(智慧人居、智能土木与智能交通)的学生可以任选专业类(土木类,建筑类,道路桥梁、交通工程类)。

(2)将工科试验班(智慧人居、智能土木与智能交通)作为第一志愿的录取考生中,如高考成绩排名在以下附表所示的排名之内,录取到工科试验班(智慧人居、智能土木与智能交通)实行本硕()贯通培养。

智慧交通国际班简介

针对未来交通领域拔尖创新人才需求,旨在培养能够综合运用车联网、车路协同、区块链、无人驾驶、交通设施智能建造技术的复合型、交叉型、国际化新型交通人才、依托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科优势,按照择优选拔、动态进出、本硕博一体培养的方式,计划面向2020级建设智慧交通国际班,招生规模为30人。

智慧交通国际班学制为“4+2+X”连读模式(42分别是修读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的年限,X是修读博士学位的年限),推行本硕连读,鼓励本硕博连读。每学年结束进行一次考评,合格者继续保留读研资格。1-2年级重点考核学习成绩和外语水平,3-4年级重点考核专业素质和创新能力。

国际班全面实施导师制,按照“大师+团队”培养模式,导师从大一年级起对学生进行全方位的个性化指导,制定专业发展规划,参与课题研究,并指导学生开展实践环节和科技创新活动,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

国际班执行独立培养方案,一年级开设数理基础及计算思维类课程,二年级起开设基于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数据挖掘、图像与信号处理等的应用能力课程,三、四年级开设智能交通专业课和学科前沿理论课。专业课与学科前沿课均由院士、****、四青人才等以及国际合作高端学者(国际首席学术顾问、国际讲座教授等)讲授,国际化课程达50%以上。

优先选拔国际班学生参加国际联合培养项目、国际短期交流项目及国际会议、海外实习实训等各类交流活动。依托国家留学基金委“中-德”未来交通基础设施创新技术拔尖人才项目,对已进入硕士、博士学习阶段的国际班学生,每年派出10人赴德国攻读学位或短期访问交流,参与德国高水平科研项目。学院单独设置一批特殊奖学金、助学金,奖励、资助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国际班学生。

国际班学生本科毕业后直接进入硕士以及博士培养环节,部分将赴欧洲国家学习深造。

  

交通学院及各专业咨询电话:

序号

系所名称

联系人

电话

1

学院招生办公室

窦老师

18545180548

0451-86283779

2

道路与轨道工程系

解老师

18745045870

3

桥梁与隧道工程系

李老师

18745059800

4

交通工程系

胡老师

13936646128

5

道路材料工程系

袁老师

13059023883

6

交通信息与控制工程系

慈老师

15904606182

  

  

欢迎大家加入我们的新生答疑群

这里有热情的老师和学长学姐们为你解答报考路上的各种问题,

快来加入我们吧!!!

20HIT交通学院新生答疑微信群


20HIT交通学院新生答疑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