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交通学院2020春预备党员培训班第一学习小组开展学员讲坛活动
发布人:蔡畅  发布时间:2020-05-27   浏览次数:691


围绕哈工大建校百年、交通学科百年的“双百”契机,交通学院预备党员培训班成员通过调研交通学院优秀校友及其代表性成果的方式,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526日,预备党员班第一学习小组组员通过腾讯会议室开展了学员讲坛,分享了自己的调研成果。本次学员讲坛邀请到了交通学院团委书记蒋艳辉老师作为指导老师,会议由江信焱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本期党校学员江信焱同志对开展学院讲坛的意义进行了阐述。他提到,如果我们党员要把个人理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融合在一起,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工程、伟大斗争、伟大事业和伟大梦想中,就需要这样实践课,它与理论课具有同样的意义,并且更能学习党章的自主性。

在每一位学员分享的过程中,大家都满怀崇敬和景仰之情。因为在同学们的分享中,有中铁大桥局董事长、著名桥梁结构工程专家刘自明同志和他主持修建的武汉天兴洲公铁两用长江大桥,也有工程监理领域的第一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兴良同志和他参与的现世界最长、工程量最大、工程最艰巨的杭州湾跨海大桥施工监理工作;有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华南理工大学道路工程研究所所长张肖宁同志和他所参与的港珠澳大桥钢桥面铺装研究,也有世界第一高桥“北盘江大桥”总设计师刘波同志和总工程师王超同志的事迹;有攻坚克难、不懈奋斗的蔡乃森同志、郭大智同志和黄侨同志,也有立足前沿、不忘初心的董泽蛟同志、单丽岩同志和王华同志;有研究生支教团在基层奋斗的佳话,也有学院老师关心学生、培养学生的红色传承……

通过这次活动,学员们对优秀校友的事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季振明等同志在分享过程中就提到了自己的感受,“当今时代需要这样的工匠精神,需要培养大批的工匠。有了这些不同层面的工匠,社会才能够发展得更好,国家才能更进一步,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交通学院道桥系的预备党员,我们始终需要铭记,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从茅以升公益桥到黄老师的设计研究,都使我明白,我们所从事的行业,要求我们必须胸怀祖国、放眼世界,时刻牢记自己所学科学文化知识能够带来的价值,为交通事业走向世界贡献力量。”“通过本次的调研学习,我一定会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重要使命。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不畏艰苦与困难,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本次学员讲坛活动作为交通学院预备党员班的重点活动之一,带领青年学生回顾了优秀校友以及他们的代表性成果,重温了交通人矢志扎根基建、服务国家需求,与国家和民族同呼吸共命运的奋斗历程,进一步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以新时代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全力迎接好面向新百年的一流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