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交通学院成功举办“交通强国背景下的学科与行业发展论坛”
发布人:王琦  发布时间:2020-10-30   浏览次数:2112

     为了更好聚合学校优势资源和学院各地校友合力,更好地研讨推进学院校友工作,加强母校与校友的联系,搭建更多助力校友发展的平台,值此建校百年、学科百年之际,在校友集中返校日,交通学院特举办了交通强国背景下的学科与行业发展论坛来自全国各地校友代表、行业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活动。

“交通强国背景下的学科与行业发展论坛”开幕式在交通学院216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王雷致欢迎词,交通学院院长谭忆秋介绍学院情况和发展规划,她从交通学科百年发展史、交通学院概况、面向2050发展目标与规划、十四五规划四方面向参加论坛的校友们进行介绍。开幕式由学院副院长董泽蛟主持。

论坛主旨报告环节由学院副院长孟祥海主持。国家发展改革委综合运输研究所毛科俊、大连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李洪萍、黑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谢雄、哈尔滨市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姚旭作为校友代表,围绕交通发展改革方向及问题、大连湾海底隧道的技术需求、交通强国背景下的龙江智慧交通建设、哈尔滨市城市综合交通规划等主题作报告。

论坛以“百年弦歌、交通成和”为主题,以校友返校为契机,邀请校友开展前沿技术介绍、行业需求推介,共同研讨推动行业需求与科技前沿深度融合,推动校友视野扩展与学科发展深度融合,推动在校师生与行业校友深度互动,共助学院学科发展,共谋交通强国建设。论坛结束后,学院组织各地校友走访校园、参观博物馆。

合影

论坛现场

院长谭忆秋介绍学院情况和发展规划

校友代表们作论坛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