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交通广场建设项目启动暨“汇达”石揭幕仪式举行
发布人:王琦  发布时间:2020-10-30   浏览次数:1941

1025日,交通广场建设项目启动暨“汇达”石揭幕仪式在我校交通广场举行。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田林校友,黑龙江省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尚云龙校友,我校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杨雪,交通学院校友会会长黄侨、交通学院功勋教授王永平等各界领导及学院领导班子、各地校友会代表和师生代表近200人出席仪式。仪式由交通学院党委书记王雷主持。

交通学院院长谭忆秋教授在致辞中表示,交通学院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广大校友的鼎力支持,离不开全体交通人的共同努力。交通广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交通国际创新研究平台的建设,是全体交通校友凝心聚力的结果。在母校建校百年、学科创建百年之际,面向新百年、新征程、新出发,交通学院始终坚持“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交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交通强国、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继续做出更大贡献。原交通学院院长侯相琛教授在讲话中指出,交通学院的历史,是奋斗与自我突破的历史。母校永远是广大校友的家,校友与母校永远是互相支持、相互依托。即将破土动工的国际创新平台大楼必将加速学院未来交通国际创新研究平台建设,助力交通学科向新交通领域、智慧交通转型升级。

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田林校友,黑龙江省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尚云龙校友,我校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杨雪,交通学院校友会会长黄侨校友,内蒙古校友会会长曹立波校友,交通学院院长谭忆秋教授共同为“汇达”石揭幕。“汇达”石寓意汇四方之才,达八方之意。点点之线,近在咫尺。百年交通,天堑通途。交通成和、汇达八方。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各地校友会代表等一同为校友之树“红豆杉”培土。作为交通广场的第一处重要景观,由内蒙古校友会捐赠的汇达石以及红豆杉树,为交通广场建设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更体现了广大校友对母校的拳拳赤子之心。

学院内蒙古校友会代表李国栋校友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学院山东校友会、河南校友会、广东校友会代表上台向学院赠礼并发表向母校祝福感言。

学院黑龙江校友会、吉林校友会、沈阳校友会、大连校友会、内蒙古校友会、河北校友会、北京校友会、天津校友会、山西校友会、陕西校友会、甘肃校友会、山东校友会、河南校友会、安徽校友会、江苏校友会、苏州校友会、贵州校友会、湖南校友会、浙江校友会、广东校友会、深圳校友会、海南校友会等地校友会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结束后,各校友会代表出席学院第五届校友工作研讨会。

揭幕仪式现场

交通学院党委书记王雷主持仪式

交通学院院长谭忆秋致辞

原交通学院院长侯相琛教授讲话

“汇达”石揭幕

代表们为校友之树“红豆杉”培土

学院内蒙古校友会代表李国栋发言

校友会代表赠礼并发表祝福感言

校友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