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信息
关于调整专利资助政策的通知
发布人:杨佳  发布时间:2021-10-22   浏览次数:802

各位师生员工: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专利申请行为的通知》,(国知发保字〔2021〕1号)要求:2021年6月底前要全面取消各级专利申请阶段的资助。各地方不得以资助、奖励、补贴等任何形式对专利申请行为给予财政资金支持。不得资助专利年费和专利代理等中介服务费。各地方要着力优化专利资助相关财政资金的使用管理,强化专利保护运用,重点加大对后续转化运用、行政保护和公共服务的支持。

现调整学校专利资助政策如下,

取消专利申请阶段资助。自2021年6月30日(含)起,取消对申请人为哈尔滨工业大学(含作为第一专利权人)的专利申请—授权阶段官费和手续费等费用资助。专利申请-授权阶段官费、专利代理等中介服务费和年费等费用由师生员工自行承担。

为促进高价值专利创造,促进转化运用,新专利资助条件和额度将另行通知

     特此通知。

     联系人:侯一心  86418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