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信息
我校成功举办世界交通运输工程技术论坛(WTC2023)暨交通科技博览会智能交通基础设施论坛
发布人:杨佳  发布时间:2023-06-19   浏览次数:224

      2023614日—17日,由中国科协、交通运输部、中国工程院主办,国内外交通运输科技组织共同支持的国际性交通运输领域学术会议2023世界交通运输大会(WTC)在武汉·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隆重召开。

WTC2023大会特邀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交通科技博览会智能交通基础设施论坛”平行论坛,就创新·低碳·循环·共享为主题,就可持续的交通交叉学科领域进行科技热点研讨。

    本次论坛邀请领域知名学者郑健龙院士、张喜刚院士作为论坛主席,论坛得到国内智能交通基础设施研究领域高校研究团队和行业专家的积极响应和支持。论坛邀请到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内的7位高层次学者分享在相关方向上的最新研究进展,有200余名相关领域学者参与论坛交流研讨,其成效在行业内造成广泛深刻的影响。

论坛充分交流智能交通基础设施及其应用领域的最新进展,促进相关领域的科研、设计、生产的交流与合作,提升智能交通基础设施的理论、试验、分析、设计和工程应用等方面的水平。通过现场的思维碰撞,激发出新的研究思路和新的方法,将有力助推我国智慧交通行业发展迈上更高的台阶。

同时,作为“交通科技博览会智能交通基础设施论坛”发起单位,论坛的成功举办将为提高我校相关学科的行业影响力,促进与国内外科研团队的合作起到重要的推进和促进作用。